很久沒有寫文了,不知怎的,一時之間,觸景生情,文字似音符在腦海裏跳躍。也許,我本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的孩子,總想將自己的感受通過文字表達出來。現在的我,又想將自己的歡樂與痛苦分享出來。文字是一種表達思想與感情的最好的方式。

  最近,應系裏要求,班裏要出一臺節目——英語角。作為學外語的學子,學以致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我們將要呈現一場別開生面,與眾不同的英語角。幾經思考,最終以一場辯論賽來展示英語的實用性,可是,為了讓同學們學到更多的的知識,班裏最終又將主題改為全能英語,從聽、說、讀、寫、譯五個方面來展示一場知識盛宴。活動有秩序的開展開來。

  全班被分成四個組,分別是聽、視、寫、說,每部分都有幾個同學組成。終於在幾天的精心準備中,迎來了第一次彩排。結果,讓人很頭疼,一片混亂。負責人一個環節一個環節說,將每個環節的細節部分考慮周到。第一次班裏的彩排以失敗告終,但是,失敗後的我們越挫越勇。在後面的幾次彩排中,大家齊心協力,將各個問題解決。學習部的工作人員剛開始說我們班的英語角活動很爛,我們很是不服氣,大家抓緊時間排練。中午不休息,大家一起排練,一起挨餓,只為了將此次活動辦得很好。眾人拾柴火焰高,此次活動充分展現了班級的凝聚力。最終將會呈上最近才的英語角。

  再過一天,我們就要將最精彩的活動展現給所有同學。可是,總會出現一些小問題。這次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,我那是個自責啊。

  喜歡文字的我,喜歡主持的我,喜歡朗誦的我,總想展示一下自己。但是在演出前,卻出了差錯。英語角,是一場以英語為主的學習類活動,我在此次活動中有詩歌朗誦,本來是要朗讀《生如夏花》的,由於生詞太多,難度較大,只好舍棄。最終選擇了《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》,那首泰戈爾最美最經典的愛情詩。我們一遍又一遍的練習,一次又一次的彩排。其他節目的問題都已解決,只有我們的節目問題較大。該怎麽辦,面對全班同學,只有我們兩個的朗誦有問題。

  幾分緊張,幾絲歉疚。不知怎的,我一下子不會表演了,表情與神情都僵硬了。那是要啥啥不行,急的我都快哭出來了。班裏同學有時鼓勵,有時指出錯誤。弄得我哭笑不得。但是,我發現自己是不到萬不得已時是發揮不好的,可是不見棺材不落淚,不撞南墻不死心。可是,今天的我真的不在狀態,處處出錯,糾結的。即將要正式表演了,這樣怎麽能上臺表演呢?看著眼前的同學,他們早已對我失去了信心,那一張張冰冷而又無奈的臉龐,讓我頓時無地自容,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。原來,大家的耐心是有限的,大家的包容也是有限的,沒有人會那麽縱容你一直走到最後。

  因為時間問題,我們的詩歌就先放下了。我的心裏那是叫個難受啊,看著舍友那無奈的神情,我的心涼了一大截。連他們都不再支持我了,我還有什麽依靠。罷了,我的依靠除了我自己,還有影子。出了排練室,去看別人打臺球了。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,我也喜歡上了臺球,打得並不是很好,只會一點點,但就是喜歡。在這裏,即使看著別人打,心裏也很高興。心裏的壓抑釋放出來了。

  此次事件後,我體會頗多。不要妄想每個人都會包容你的過失,就算會包容,那個期限也不是永遠。所以,提升自己自身的能力顯得很重要,有本事了,腰桿也就硬了。積累知識,將書本上的知識和社會實踐經驗相結合,全面發展自己的能力。

  做最真實的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歲月無痕也蹉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